组织部召开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工作培训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351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基层党务工作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党建信息化工作水平,组织部分别于20223月4日和3月9日组织召开了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22个学院和机关党总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组织部工作人员罗婧同志主持,组织部副部长邱浩同志出席了培训会。

会上,组织部传达了湖北省委、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深化应用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了省市委组织部对于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要求。依据现有各二级党组织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情况,明确了工作任务,部署了工作流程,讲解了注意事项。组织部还就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及其子系统的操作使用、日常维护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和与会人员就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流程等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邱浩同志强调,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是中组部为推进党建信息化、建设全国党员信息库、解决党员管理突出问题而推出的一项重要工程。各二级党组织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使用的工作要求,掌握工作方法和操作步骤,为推进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维护、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内统计等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