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展现黄师担当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28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省内外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重。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4月11日以来,黄冈师范学院在克服三大校区、七个自管小区疫情防控的艰巨压力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选派60余名党员干部全脱产下沉挂点包联社区晏家山,积极配合社区共同打好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晏家山社区创文工作贡献黄师力量。

“防疫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全体下沉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严格落实下沉报到到位、履职尽责到位、执行纪律到位。”4月10日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党员下沉组第一时间吹响党员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的战斗号角。校内二级党组织快速响应,积极选派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检验点参加值班值守。

下沉党员按照疫情防控检验点值守要求,严格遵守早7点到晚11点,分4个班次,每班2人,对晏家山社区卡口进行值守。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并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下沉党员干部时刻绷紧防控“警戒线”,在值班值守中严格落实检验点防控“四必”要求,协助社区排查返黄人员、来往车辆并做好流调台账,确保不漏一人,坚决完成本轮检验点防控任务,在防疫一线上践行初心使命、展现“黄师担当”、彰显“黄师精神”。


晏家山社区简介

1959年12月,晏家山划拨到黄州区多种经营综合农场编为农业一队。1984年3月,黄州区更名为禹王城区并撤销原黄冈县黄州区多种经营综合农场,同时将原黄州区多种经营综合农场农一队(晏家山)被属编为“黄冈县禹王城乡晏家山农场”。1987年禹王城乡和三江口乡并入黄州镇,原禹王城乡晏家山农场又被命名为“黄冈县黄州镇晏家山村”。1991年2月撤销黄州镇,成立黄州市建立东湖街道办事处,而晏家山属编系“黄州市东湖街道办事处晏家山村”,在撤地(地委)建市(黄冈市)区县分设后,晏家山系“黄冈市黄州区东湖街道晏家山村”。2003年东湖街道普及社区编制,晏家山村被属编入东湖街道晏家山社区。

    晏家山社区位于黄州城区东郊,坐落在长河西岸,东至路口花园村相邻,与恒天文化娱城隔河相望,南至高新区光谷项目区衔接,西与武汉经济开发区黄州工业园接壤,一条晏家山乡村公路通往106国道全程2公里,城际铁路西站相距1.5公里,交通便利,环境良好。

    社区居民户54户,居民人口183人,其中正式共产党员21名,预备党员1名,社区干部5名,未配备网格员,社区要求配备网格员,并提升社区福利待遇,纳入第二档。

    社区版图面积799.2亩,其中种植面积200余亩,水产养殖面积300余亩。社区集体经济收入为12.7万元,经济收入来源为发包水面及租赁土地,社区经营性资产总额733109.91元, 负债2175620.98元,经营性净资产为-1442511.07元。非经营性资产:1548495.22元,资源性资产:699.2亩,其中,经营性资源17649.8亩;公益性资源22亩;福利性资源247.4亩。

    社区目前无任何项目。社区主要事务为党建、民政、计生、综治、网格管理、法律服务、劳动保障、退役军人服务等与居民联系较多的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