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67

为探索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渠道,推动学校学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1028下午党委组织部在厚德楼402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党委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及负责学生组织发展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委书记黄小花同志传达了团中央下发的《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有关精神和要求,详细讲解了团推优工作的要求、标准以及相关手续办理注意事项。

党委组织部罗婧同志分别对学生组织发展、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交流,详细说明了学生党员发展的各个阶段重点任务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实施细则。党委组织部杨波同志围绕学生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主要讲解了换届选举工作中“一请一报”的具体要求。

最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邱浩同志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扎实做好学生党员培养、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工作,对标“双创”工作要求,争创“一院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同时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的宣传与报道。

此次学生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操作性,提升了学校学生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