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318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近日教育部启动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认真做好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申报工作促进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现就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二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示范创优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附件1)精神和要求,专题研究部署、组织开展申报工作。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申报条件,符合条件的要积极申报,不符合条件的要对照条件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要把“双创”申报工作作为深入实施新时代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开展“一学院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基层党建创新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细抓实。

    2.认真组织申报。各二级党组织要组织专门力量,对照《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附件2、3)有关要求,对符合条件的,并拟推荐申报的分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材料进行认真准备、审核和把关 ,既要保证信息完整、客观真实,又要确保格式规范、文笔鲜活,要写实、有条理、简明扼要、突出特色、展现实绩和效果。材料中要充分把发挥党建引领、助推事业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凸显出来。后期材料打磨期间,党委组织部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和有丰富党务工作经验的专家进行指导反馈,力争提升本次申报工作的整体竞争力。

3.报送条件说明。党建标杆院系原则上近年来获得校级及以上党组织的重大表彰(含年度目标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连续获得“好”或相应等次)的基层党组织均可申报;样板支部原则上近年来学校评选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中推荐,由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组织申报。建议2017年、2019年申报落选的基层党组织认真梳理总结,力争化经验为动力,确保此次申报入围。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最终由学校党委研究确定进行上报。

4.报送材料要求。按照《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申报书》(附件4)的填报要求进行认真报送,一是申报书封面:统一用白皮铜版纸。二是内容写法:以“二、工作基础”为例,(一)基本情况:写组织机构、专职队伍情况。(二)主要做法:写本单位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出台的重要政策、重大安排、重点举措。(三)工作成效:写取得的进展成效、工作经验、标志性成果等。一级标题“一.  二.  三.”表示,黑体不加黑。二级标题“一是  二是  三是”表示,楷体加黑。内容为仿宋_GB2312,亮点工作、突出成效要加黑。三是申报党建样板支部以教师、学生党支部为主,特别优秀的其他类型党支部也可申报。

5.报送时间要求。初审项目申报书(纸质档一式3份、电子档)113(周三)报送至党委组织部(厚德楼613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