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000

各党总支部:

为做好2021半年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发展党员工作

1.研究确定发展计划并上报

各党支部从报备的发展对象中认真比对筛选,坚持优中选优,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政治标准,突出先进性,经支委会认真研究后纳入发展计划,发展对象经党总支审查后汇总报党委预审。

各党总支确保完成学校下达的半年发展党员计划数,没有报备的发展对象不得列入发展计划。各党总支《发展对象预审名册》(附件1)于57日前报组织部。

2.开展政治审查,整理发展材料

发展计划确定后,各党支部要为发展对象确定入党介绍人,开展政治审查,同时做好发展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政审对象为发展对象的直系亲属(父母、兄弟姐妹、配偶或成年子女,2-3人)和主要社会关系(父方、母方各一户,1-2人)。出具政审材料的党组织应为基层党委,党总支或党支部提供的政审材料,需加盖上级党委印章。未经政审或政审不合格的,不能发展入党。

发展材料主要包括:入党申请书、本人自传、思想汇报、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相关材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政审材料及支部综合审查意见、党校培训情况、确定发展对象的相关材料、上一学年成绩单、身份证复印件、各类表彰奖励荣誉证书复印件等。发展材料应完整准确体现从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培养考察全过程,并注意格式规范、书写工整、样式美观、表达准确。

发展材料由各学院组织员(总支副书记)审核签字后装入档案袋,于511日前上报组织部抽查复核。

3.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中预审

组织部根据《细则》规定和要求对发展对象进行预审,主要就年龄、培训情况、培养时间、学业成绩、表彰奖励、遵守校纪校规等情况进行集中审查。不符合入党条件、入党手续不全、入党材料不规范的等一律不予发展。518日前,预审结果反馈至各总支,预审合格的发放《入党志愿书》,发展材料退还。

4.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

对预审通过的发展对象,各支部应适时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表决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过半数为通过。各支部应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及时规范填写支部决议,决议主要包括:发展对象的主要表现,应到会和实际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人数,票决结果。

各党总支应对所属各支部讨论接收情况进行严格审查,认真填写总支审查意见并进行公示。要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公示期间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公开调查处理结果,问题严重的不予发展。公示无异的,应及时将各党支部讨论接收情况和结果汇总后于528日前报送组织部。

5.进行入党前谈话

61日前,党委指派组织员(总支书记)与发展对象谈话。主要考察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是否正确,入党信念是否坚定,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对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掌握和理解情况,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是否成熟等,并提出是否同意入党的意见。

6.党委讨论审批

614日前,报党委讨论审批后集中办理审批手续,下发审批结果通知、《党员手册》等,《入党志愿书》归入档案(教工预备党员材料待转正后移交人事处归入本人人事档案)。各党支部应及时通知本人,将其编入一个支部,并在党员大会上公布。对未被批准入党的,应当通知本人,并做好思想工作。各党总支可适时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1.提出转正申请

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前,应提前一至两周向所在党支部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申请。各党支部应注意教育提醒,防止疏漏。对预备期满而未按时讨论转正的,以及预备期未满提前讨论转正的,均要严格追究所在党组织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2.征求意见和支部审查

各党支部对预备党员考察情况进行通报,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同时对预备期间的表现进行认真审查。预备党员未经集中培训的,不能转正。

3.支部大会讨论表决

各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讨论表决,过半数为通过。会后,进行公示并形成决议,填入志愿书。总支要进行审查,填写审查意见。对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当按期转为正式党员;需要继续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长一次预备期,延长时间不能少于半年,最长不超过一年;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当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

4.党委审查批准

各总支应于528日前完成支部讨论、总支审批手续并及时书面报告转正讨论情况和结果,《2021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名册》(附件2,纸质版签字盖章和电子版)一同上报组织部。党委审批后,转正申请书、思想汇报、预备党员考察表、入党志愿书等材料应及时归档。

(资料报送联系人:杨波  电话:13581279693 QQ173059044


附件:

1.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预审名册

2.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名册


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425

附件1

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预审名册(共××名)

填报单位(党组织):                                填报人:                                 填报时间: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身份证号码

单位(部门)/班级

职务/职称

首次申请时间

确定积极分子时间

发展对象培训结业时间

学号

学历层次

评优情况

备注(专、本、研)

1















2















3















4















5















6















7















8















9















10















填表说明:1籍贯为某省某县(市区),如武汉新洲、湖北浠水,不要填为湖北武汉、湖北黄冈,也不要带上地级市名称,河南临颖,不要写成河南漯河市临颖县,建议通过身份证号码在网上一一查询核实;2身兼多职的填写一个主要职务3时间统一为8位数:20140508,不要写为201458日或2014.5.84学历层次填写已经取得的学历:高中、大专、本科三类;5评优情况填写主要荣誉6教工填在前面

附件2

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上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名册(共××名)

填报单位(党组织):                                填报人:                                 填报时间: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身份证号码

预备期起止时间

职务/职称

单位(部门)/班级

学历层次

学号

转正情况

备注(专、本、研)

1













2













3













4













5













6













7













8













9













10













填表说明:1籍贯为某省某县(市区),如武汉新洲、湖北浠水,不要填为湖北武汉、湖北黄冈,也不要带上地级市名称,河南临颖,不要写成河南漯河市临颖县;2身兼多职的填写主要职务3时间精确到日,统一为8位数:20140508,不要写为201458日或2014.5.84学历层次填写已经取得学历:高中、专科、本科;5、转正情况共分按期转正、延长预备期半年或一年、取消预备党员资格三类;6教工填在前面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