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党员骨干重点培训班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92

        4月16日—18日,校党委党校成功举办大学生党员骨干重点培训班。全体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党员骨干等2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王锋出席开班、结业典礼并讲话。

        本期培训班聚焦党史、黄冈革命史、党的基本知识、支部工作实务、形势政策和就业创业等重点内容开展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组织实施,教育引导大学生支部书记、大学生党员骨干学思践悟、接续传承、勇担使命、展现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黄冈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原黄冈市委党史办公室主任程仪以《红色的土地 英雄的人民》为题,用一组组具体的数据向我们展示了黄冈革命的艰难险阻和革命先烈们的感人故事;黄冈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负责人汪青青对新时期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关系管理进行专题党务工作辅导,与师生互动交流、答疑解惑;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赵北平在《就业创业与企业家精神》课程中指出创新创业精神代表着一种拼搏奋进,无畏攻坚的勇气与品质,是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必须具备的精神品质之一;黄冈师范学院“明珠学者”、全国样板支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大别山红色文化中心研究员蔡潇博士在《百年黄师立潮头 赓续承继看今朝》报告中展示了我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黄师力量,激励党员师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4月17日下午,全体学员开展“寻足记、祭先烈”现场教学活动,历时90多分钟、徒步7公里前往刘子通烈士故居,聆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历史责任。

        培训期间,培训班还安排了参观校史馆、红馆,观看专题纪录片、党史知识测试和交流研讨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