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为商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50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6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同志在致远楼704会议室为商学院党员师生讲授一堂题为《践行好干部、好老师的标准,崇廉尚洁助力申硕攻坚》的专题党课。

在专题课上,陈向军首先阐述了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并指出高校是社会的细胞,是培养人的地方,党风关系到学风、教风,不能出任何问题。

随后,陈向军从通过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遏制腐败态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国际追逃追责;集中兵力扫黑除恶;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五个方面的介绍,全面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重要胜利。

陈向军要求,党员同志要强化党员意识和身份,做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标杆;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加强警示教育,习惯在接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陈向军最后强调,要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新局,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相结合;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社会主体的办学方向;要加强风险点管理,建立防范机制,防止师德师风领域的风险,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依法治院水平;要加强正面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加强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

商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