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十进十建”在马院,廉洁文化入人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校园环境,深入贯彻落实《黄冈师范学院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方案》,结合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深入麻城市龟山镇东垸村参观调研,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基地的建设打好实践基础。

1

要到东垸村,需要经过一段陡峭蜿蜒的山路,不甚方便,但沿途的景色清丽秀美,令人称奇。到了东垸村后,眼前之景却有一种叫人豁然开朗的感觉。这里的青砖黛瓦、古树石磨、池塘小路,无不勾勒着旧日的影子,荡漾着我们的心绪。通过村委会我们了解到,东垸村原名鲍家东垸村,辖9个村民小组、265户,总人口929人,全村共有青墙黑瓦古居民182幢,梯田726亩,竹海2800余亩,树龄100年以上的古树112株。村里的青壮年或外出务工,或早已搬到城镇居住,但留下来的人们生活依旧宁静安详。

2

古村落是会说话的历史,每一面墙、每一块砖都留着岁月的痕迹。在这里,我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熏陶,极大的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创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潜移默化的进行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真正起到廉洁文化育人、规范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