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总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97

81

4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总支部书记座谈会。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锋出席会议。李金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机关第一党总支部、后勤产业集团党总支部、文学院(苏东坡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部、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党总支部、美术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总支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等8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建强党建主心骨等主题,交流了新学期以来坚决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双带头人”建设、凝练打造“一院一品”、谋划推进事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作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思路。

王立兵肯定了中层干部换届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整体工作情况,并分析了不足。他指出,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运行以来,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总支部书记能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照申硕攻坚核心指标,主动谋划和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实际工作中部分同志对党组织书记该干什么、怎么去干的问题认识不清、职责不明、导致工作状态、工作质量参差不齐,研究工作不够,务实落实不够、敢抓敢管不够。他强调,如何明确工作要点任务,抓好抓实工作落地,一是要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要求,在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做好加强党的建设的保障,切实做到“四管”,即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改革发展、党管干部队伍、党管人才队伍。二是要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上着力做好“四抓”,即坚决抓思想、抓制度、抓监管、抓整治,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二级单位党总支部议事规则等,确保通过“四抓”,落实“四管”到位。他要求,全体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总支部书记要当一名“有滋有味”的书记,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上率下,要敢抓敢管,对突出问题下大力气整治,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现象要坚决处置,树立新风正气,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李金奇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会后要充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申硕攻坚目标任务的完成,进一步认真思考,深入学习领会王立兵同志提出的“四抓”“四管”精神,坚决做好贯彻落实,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王锋传达学习了《湖北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并结合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    

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