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专职组织员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3

4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专职组织员座谈会。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锋出席会议。王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全体专职组织员结合岗位职责、工作实际和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等逐一进行了发言交流,围绕如何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厘清工作思路,积极发挥作用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立兵对全体专职组织员自去年中层干部换届调整上岗后,能坚决服从校党委安排,积极快速转换角色,全面承担起组织员职责、积极创新性开展工作以及在支持学院建设发展上做出的成绩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有关要求,率先在省属高校为校内所有教学学院选优配齐专职组织员以来,各教学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呈现出“两个明显”:一是党建工作力度明显加大;二是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同时也明确指出了专职组织员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一是角色定位还找不到位;二是少数组织员找不到人,个别同志不接受组织安排的工作,不回应学校的有关要求;三是极少数的同志工作还没有进入状态,工作质量有差别,从了解和反映的情况来看,相互之间还有差距。他要求,下一步,大家要全面承担起组织员职责,对照《组织员考核办法》中的有关要求和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精细化程度,相互对比、相互提升,确保压力上身、责任上肩,工作到位。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组织员要认真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处理好虚与实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分内和分外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工作时间内和工作时间外的关系,四是处理好主动与被动的关系。第二,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积极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努力形成富有特色的经验和作法,力争把学校在全省率先实施的专职组织员工作打造成学校的党建工作品牌。第三,要充分解决好四“色”问题:即准确角色定位、创新特色打造、凝练亮色打造、持续本色保持。他强调,今后学校会经常性的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关注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体组织员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讲纪律、守规矩,树品牌、创特色,积极发挥组织员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王锋围绕贯彻王立兵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全体组织员同志,尽管领导岗位退了,但党性要求不能衰退;领导责任不负了,但纪律规矩意识不能衰减;领导工作不做了,但育人担子不能卸了;领导身份变化了,但还是学校组工队伍中的重要一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作用,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围绕学习《2019年组织工作要点》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黄冈师范学院专职组织员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进行了征求意见。

各教学学院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