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层干部培训暨2019年“读书月”活动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18

914月11日下午,我校举行中层干部培训暨2019年“读书月”活动报告会,邀请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我校杰出校友吕东升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王立兵主持会议。

92吕东升以《在全党大学习中练就高强的本领能力》为题,从“深刻认识全党大学习的重大意义与紧迫性”、“中青年干部应该学习什么、提升哪些本领能力”、“提升本领、能力的方法途径”和“读书学习应注意的问题”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对我校干部全面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能力做出了具体指导。

吕东升指出,党中央对全党大学习提出“硬标准”、发出“动员令”,应从三个方面来领会:从个人成长看,读书学习改变人生、改变命运;学以立党,我们党是依靠学习走到今天的;新时代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具有特别的紧迫性。他认为,中青年干部要想有所作为,要加强八个方面学习、提升八个方面本领能力,即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认真学习哲学,提高辩证思维能力;认真学习相关业务,提升做好本职工作能力;认真学习调研艺术,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认真学习回顾与反思,提高善于总结经验的能力;加强写作知识和《形式逻辑》学习,提高写作能力;崇尚真抓实干,提高抓落实能力;学习科技知识,提高现代科技水平。关于如何提升本领、能力,吕东升认为要培养兴趣,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自我设计,制定学习目标和规划;坚持有的放矢,围绕专题、带着问题学习;坚持把深阅读、经典阅读作为“压舱石”;借鉴“先博后精(专)”、“由薄到厚,再由厚到薄”、“勤于积累,勤于思考” 、“读写结合”等读书学习方法;恪守“无实必败”,坚持“从战争中学习战争”。

93王立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报告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对新形势下我校干部全面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能力做出了具体的指导及深情寄语,体现了吕东升同志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学者风范与从政之道,也体现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他要求,全校干部会后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将报告内容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本领。

王立兵强调,“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学习是终生的事情,重在坚持,贵在经常。就加强全校师生学习,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要通过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学习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领导能力。要向书本、向同事、向实践学习,从学习中汲取发展动力,消除存在的本领恐慌和能力不足的问题,提升能说、会写、善干的能力;三是教职员工要通过读书学习更好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责任。要通过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学历、职称,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多出研究成果,在履行岗位职责上提升能力水平。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