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观摩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64

01

2月28日下午,我校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观摩会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党委常委王锋出席观摩会并讲话。

会上,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积极查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地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逐一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开门见山、直奔要害,坦诚实在、不留情面。现场气氛严肃而凝重。

02

王立兵充分肯定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成效。他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是“严肃”,态度严肃,程序严肃,坚持原则按照规定程序、要求推进;二是“党内”,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班子和个人自我疗伤、锤炼党性的重要途径;三是“政治”,民主生活会要重点解决政治方面问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方向把握,政治立场坚定。四是“生活”,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王立兵要求,各单位要通过现场学习,吸取经验,改进不足,提升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各党总支书记要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学校的申硕提供坚强的保障。

李金奇对各中层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查摆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剖析问题要深入;二是班子和个人意见要主动全盘认领,在对照检查材料上要全部体现;三是做好后续工作,细化清单,扎实整改,进一步凝聚共识。

彭锦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对学院领导班子是一次全方位的体检,是促进班子和个人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要深入查找问题、正视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以问题整改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王锋要求,各中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通过现场观摩,对开好民主生活会再认识、再学习、再提高,要利用民主生活会这一形式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各中层班子政治建设,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督导组成员、观摩会代表分别对该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质量予以充分肯定。

民主生活会第八督导组成员,主责办、纪委办、组织部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