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缅怀历史,放眼未来”的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27

(通讯员  徐碧林)11月23日,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近40人赴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武汉光谷生物医药园开展以“缅怀历史,放眼未来”为主题的的学习教育活动。

xhgm本次学习教育的首站是辛亥革命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分别参观了以描述辛亥革命社会背景为主题的第一展厅:晚清中国、以描述孙中山先生求学及组建同盟会等为主题的第二展厅:革命起源、以描述花园山聚会为主题的第三展厅:武昌起义、以“创建共和”为主题的第四展厅和以“辛亥百年”为主题的第五展厅。博物馆里令人印象深刻的高科技手段,尽可能复原的历史场景,以及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大家深深的感受到孙中山、黄兴和熊秉坤等革命志士不畏艰难、立志救国的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随后,师生一行继续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馆内珍藏的大量文物和文学、照片资料再次冲击了学生们的思想,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这场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民族民主革命。

gg

之后,师生一行转赴位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光谷生物医药园展示中心进行学习,在医药园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倾听了医药园的发展概况、现有入驻企业以及代表性人物简介等相关情况,光谷医药园以及生物医药行业的蓬勃发展,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大家的专业信心。

本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主题鲜明、行程紧凑、内容充实、寓学于行,全体师生受益良多。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增强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并纷纷表示将学习革命先烈救国爱国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专业素养,积极创新,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