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赴鄂州峒山社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21

(通讯员  徐碧林)11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近60人赴鄂州峒山社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鄂州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峒山社区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改革试点,集观光旅游、生态农业、古镇文化三位一体,体现了“产业兴村、生态立村”。该区已发展成为城乡一体化试点和生态文明实践市级建设示范社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

ztdr

ztdr2

在庄严的党旗前,师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听取了峒山社区总体发展情况介绍,了解社区总体发展模式;集体参观了习总书记视察峒山陈列室,实地感受了习总书记心系群众、心系基层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通过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未来新农村建设发展方向讲话的学习,师生更增强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与认识;随后,师生集体参观了风雨回廊展板,了解峒山社区在城乡一体化、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探索;最后,大家前往蓝焰生物能源项目基地,参观农产品废弃物处理和循环利用流程,了解清洁能源生产原理,增强了师生树立环境保护意识。

返校后,师生党员相聚学院会议室,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谈参观感受,交流了学习心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行程紧凑、内容充实、寓学于行,全体师生党员受益良多。通过赴鄂州峒山社区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纷纷表示今后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