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91

    5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并再次深入学习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考察中国科技大学以及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总书记的贺信和重要指示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思想深邃、意境高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为广大青年师生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各党总支要组织好本单位教职工的传达学习与贯彻落实,学工部、校团委与研究生处等单位要做好学生层面的传达学习与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的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相结合,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奋斗。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及《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会议认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蕴藏着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的结合、鲜明的党性与高超的领导艺术的结合、科学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结合,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会议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加强各级班子建设,在于指导与推动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意义,要将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加强班子建设结合起来,与学校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结合起来,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文章精髓,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工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