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关于举办第1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42

各党总支部: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党史党情的学习和了解,帮助其端正入党动机,确保新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和党校培训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今年上半年举办第1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班时间和参训对象

第1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定于5月14日开班。凡未参加过党校集中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均可由所在单位党组织推荐参加学习。

二、具体要求

1.规范工作程序。各基层党组织应严格按照《细则》要求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每学期初各党支部根据申请人培养、教育和考察情况,结合培养联系人、党员群众意见和群团组织推荐情况,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由各总支汇总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各总支应对入党积极分子实行动态管理,每学期更新一次。党委党校参训名额依据各总支入党积极分子总数、上期党校结业率按一定比例核算确定。

2.严格把关推荐。各总支应遵循发展党员工作规律,以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先后顺序分期分批、有计划地选送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不得在推荐参训学员时突击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更不得以专业、年级或班级为单位分配培训指标。各总支要切实履行党组织的把关作用,严格考察,认真筛选,按照核定的名额进行推荐。

3.及时报送学员信息。《第1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分组名册》(附件1)、《第1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培训信息记载表》(附件2)由总支书记签署意见、加盖总支公章后,于5月5日前报送党校办公室,电子版随同报送。

4.加强学员教育管理。各总支在党校开班前应对参训学员进行一次纪律教育,培训期间积极协助党校加强对学员的教育和管理。为保证党校培训质量,凡考核不合格未能结业的学员,不提供补考机会,且不得参加下一期党校学习。

三、名额分配

第1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名额分配(共655名):

研究生处4名      文学院53名    政法学院39名 

外国语学院56名   商学院68名    美术学院35名 

音乐学院40名     数理学院35名  计算机学院16名     

生命科学学院31名 化工学院39名  体育学院26名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32名          新闻与传播学院62名 

旅游文化与地理科学学院35名      机电工程学院14名

电子信息学院25名 建筑学院23名  交通学院12名

继续教育学院2名                 国际教育学院8名

 

附件1:第1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分组名册

附件2:第11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培训信息记载表

 

                                                     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6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