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2016年第3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30

1

    4月21日下午,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2016年第3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王锋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推进会与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第二次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4月11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组部关于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的要求,落实中央关于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和我省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实施办法》,通报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履职尽责考核情况。为贯彻落实省政府2016年度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19日,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部署安排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4月12日,省委在汉召开全省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推动我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落地。4月5日,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在汉召开第二次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时的重要意见,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高校统战工作。

    就如何贯彻全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推进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加强学校履职尽责管理,学校办公室、校纪委、党委组织部等单位负责人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就如何贯彻全省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会精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陈兴荣指出,今天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既是对上级精神的传达学习,又是对相关知识的学习;既是工作经验的交流,又是相关工作的动员部署。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这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校内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关于加强学校履职尽责管理,陈兴荣强调,履职尽责既是底线,又是攀登事业高线的基础和核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履职尽责,要做履职尽责的主动参与者、积极推动者、有力促进者;在新形势下,干部能下将成为常态,学校也不例外。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陈兴荣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每一位教职工都是党的教育事业的参与者、承担者,各单位要迅速召开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大会,确保人人严守课堂、讲坛、论坛、对外交流等纪律,严守校园阵地、课堂阵地、舆论阵地。关于统战工作,陈兴荣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意义,提高对高校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统战工作责任,统战工作要向校内二级单位延伸,全体党员尤其是副处级以上干部要善交多交党外知识分子朋友。

    两委委员、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