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履职尽责管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42

    4月2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兴荣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及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精神。

    4月21日上午,省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决定将其纳入今年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项目清单首要内容,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首要内容。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鸿忠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实践,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要通过深入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五个建设”,做讲政治、有信仰,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性,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一要加强党员队伍理想信仰建设。在牢记党的纲领中坚定理想信仰,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仰,在对照正反典型中坚定理想信仰,牢固立身之“魂”、信仰之“本”。二要加强党员队伍思想理论建设。认真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发展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更好地用以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三要加强党员队伍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要加强党员队伍党性建设。进一步践行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守组织原则,进一步锤炼严实作风,厚植“党员底色”。五要加强党员队伍能力建设。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做,着力提高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能力,着力提高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着力提高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能力,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立足岗位作贡献。

    4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省政府2016年度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传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刘传铁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到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是对教育系统整体工作的大检阅,是对提高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的大推动,是对教育政风行风建设的大促进,至关重要,十分必要,非常紧要。刘传铁强调,要聚焦履职不力、作风不实、为政不廉等“三大问题”,开展征集意见查改,主动承诺查改,专项整治查改。要瞄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等“三类对象”,分类推进、精准发力。要抓实动员部署、查找问题、集中整改、接受评议等“四个阶段”,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刘传铁要求,一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的书记、局长、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负总责、亲自抓。二要强化上下联动。树立大局意识,加强信息沟通,完善工作机制。三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履职尽责全面督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抓一促”活动和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干部教师的精气神提起来,实现作风有大改进、工作有大起色。

    传达完两个会议精神后,陈兴荣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表讲话。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陈兴荣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与工作专班,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突出经常教育抓落实,要深化工作载体、分层分类推进,要以“专题学习讨论会”、“党课”、“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及“典型树立”等作为载体,将实施方案中“四整四强化”学习教育各项措施贯穿起来。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分类指导,具体化、精准化地抓好学习教育,调动全体党员的主动性,坚持把学习教育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关于迎接履职尽责督查工作,陈兴荣指出,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校各单位要迅速宣传发动,相关部门要制定好工作方案,要层层传导压力,并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做好履职尽责督促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办公室、校纪委、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招生与就业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基本建设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处、继续教育工作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