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加强履职尽责管理,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29

    4月11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陈兴荣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推进电视电话会精神。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4月11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组织部关于推动干部能上能下的要求,落实中央关于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和我省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实施办法》,通报我省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履职尽责考核情况,推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竞进有为。

    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实现十三五“率先、进位、升级、奠基”四大目标,任务艰巨而繁重,干部如何才能发挥“决定的因素”的作用?关键要立足岗位,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竞进提能,做到“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当前,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但也存在为官不为的“四类先生”。一是“两不先生”,政治上不强,也不踩“红线”。表现为精神不振,对党绝对忠诚不够,认为“不干事就不会出事”。这类现象集中体现在部分主职、主要领导干部身上,非常危险。二是“南郭先生”,混在“乐队”里不会乐器只会佯装比划,但一较真就有问题。这类干部表现出来就是占着位子、没有作为、不输出能力。三是“撞钟先生”,懒政、惰政、怠政,不勤政,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四是“好好先生”,不敢担当,不敢得罪人,没有原则,没有立场,什么都好,就是不履行自己的职责。这四类问题我们必须正视,切实加以解决。李鸿忠指出,要对照、紧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干部工作、组织工作进行对表调校,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好、管好。特别要总结和发扬此次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360度全面考核、“三维”立体考核、历史辩证地考核,既注重干部的一贯表现和整个工作情况,又抓住重大关头、关键时刻考察识别干部;既看共性要求,又看个性特征。要通过加强和改进干部考核评价工作,严格推进落实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要求,特别是在“能下”“真下”上动真格、见真章,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形成“优上庸下劣汰”的鲜明用人导向。李鸿忠强调,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关键要勇于担当,敢抓敢管。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担当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于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要坚持“严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能力关、业绩关、作风关,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知行合一、行胜于言,以实干论实绩、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者有机会,会干事、干成事者有舞台。要落实“真下”,让“为官不为者不能为官”,让“不干事者出局”,让“不为者无位”。对此次被免职、调离岗位和改任非领导职务的同志,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努力方向;对认真改过、知耻后勇奋进的干部,一定要量才用才,赋之以新的机会,最大限度调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提供坚强的组织和干部保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看齐对标,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身边先进典型看齐,引导广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来,尽好党员之责、发展之责和关键之责,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总结经验、深化拓展,紧扣“责”、“考”、“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工作成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省委常委傅德辉、黄楚平、冯晓林、于绍良、梁伟年等出席会议。于绍良在会上宣读了《关于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履职尽责考核情况的通报》。

    在黄冈分会场,刘雪荣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实施履职尽责管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实施履职尽责管理的主要内容和核心思想,进一步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强化措施、精心组织,确保这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刘雪荣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管理的工作实效,改进和完善履职尽责考核管理方式,尽快出台实施办法,努力把履职尽责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刘雪荣要求,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以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导向,把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各项措施落到履职尽责管理的全过程。

    陈兴荣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推进会精神。他指出,省委召开全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工作推进会,既是对相关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警示教育。陈兴荣强调,一是要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校每一位党员干部中去。二是要全面推进履职尽责,进一步推进履职尽责向中层单位延伸。要结合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与《湖北省行政问责办法》,尽快出台学校履职尽责管理办法、改革创新容错免责管理办法,督促全校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三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在全校营造人人担责、层层履责、事事尽责的浓厚氛围。要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重担当、重实效、重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结果运用,用党员干部的担当和善为增强师生的获得感。

    学校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