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35

    3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盛仁、校长陈兴荣及其他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陈兴荣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对2015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严肃政治纪律,保证党委和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得以贯彻落实”、“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继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深化压力传导,坚定不移地把‘两个责任’落实到基层”、“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严肃查处违纪问题”、“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等六个方面部署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

    陈兴荣指出,各中层单位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实现我校“十三五”良好开局,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和谐发展。他强调,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年,是全面按照《黄冈师范学院章程》办学治校第一年,是深化改革年,是转型发展全面推进年,也是全面推行学校及中层单位履职尽责管理年,学校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十分繁重。他指出,落实这些任务,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在学校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与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坚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又要攀登高线,营造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既解决问题存量,又杜绝问题增量,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积小胜为大胜,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张盛仁与中层单位代表文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基本建设处及采购与招标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后,发表了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不断增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增强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持续发力,各党总支和基层党支部要不断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主体责任层层落到实处。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到弛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11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不变的步伐》。

    全体教职工党员、八级岗及以上岗位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