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6浏览次数:39

20160118154542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月15日,学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南区多功能楼6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盛仁、校长陈兴荣及其他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列席并指导会议。张盛仁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黄冈检查有关工作并指导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会议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个别访谈、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与建议,并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严”“实”要求,认真制定方案,扎实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会议进行了充分准备。

    张盛仁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深入查找了学校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加大改革力度、完善办学治校的体制机制”,“持续改进作风、在办学治校中主动担当作为”等三个层面明确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张盛仁、陈兴荣及其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每一位班子成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重找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们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搞遮遮掩掩、泛泛而谈,直截了当地相互开展了批评,诚恳地指出其他同志的具体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会议达到了触及灵魂、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张盛仁就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要求,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切实强化党章党纪党规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各项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纪执规的清醒人、践行“三严三实”的带头人;二是要当好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切实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锲而不舍地反“四风”,全力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三是要务求实效,坚持以严实精神抓好抓实整改。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不漏项、不打折、不落空;四是要统筹推进,促进专题教育与各项工作“两不误”。要把从严从实作风、责任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抓实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增强执行力,以“严”“实”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学校党群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