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6浏览次数:33

20151231085726

    根据省委关于开好2015年度“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12月24日—25日,我校领导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张盛仁、校长陈兴荣等全体校领导参加集中学习,张盛仁主持集中学习会。

    会议围绕“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与主要意义、《准则》《条例》解读、“全面从严治党”、“变化与选择”四个专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了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特别是关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条款,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新理念与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新论述。集中学习会上,党委常委王锋还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同志在全省高校贯彻落实第二十三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组织部关于高质量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通知精神,并以辅导报告的形式进行了深入解读。

    张盛仁指出,开展集中学习,是准确把握与践行“三严三实”基本要求、开好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生生活会的重要基础。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张盛仁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中层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周密安排,把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二是要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担当作为,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四是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联系教学学院的中层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督查指导,一级抓实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五是各党总支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做到步骤不少、内容不减、标准不降,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和党群机关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