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典型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25

3    为展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14日,我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典型交流会,交流前期专题教育经验做法,部署下阶段深化专题教育的具体举措。校党委书记张盛仁、校长陈兴荣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张盛仁主持会议。

机关第四党总支,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计算机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交通学院等6个单位,围绕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倡导严实作风等内容,先后进行会议交流发言。

陈兴荣强调,在“新常态”背景下,各高校要全面提升办学实力与水平,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岗位意识、担当意识和忧患意识。他指出,自5月份学校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全校上下通过开展专题教育,“严”和“实”的意识明显增强,“严”和“实”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有新气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兴荣指出,当前学校少数领导干部中仍然存在一些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精气神不足、工作主动性不够、推动事业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适应新常态能力,净化思想、完善自我;全校上下要把“严”和“实”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照《党章》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从严要求自己;要按照学校改革发展要求,对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张盛仁就进一步抓好学校专题教育强调指出:一是要对“严”和“实”再认识,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认为,当前之严是长期之严、常态之严,全面之严、整体之严,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将遵规守纪作为应尽义务,把“严”和“实”贯穿于做人做事各方面,体现在干事创业谋发展全过程。近期,学校党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若干意见》两个文件,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专题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到工作成效上,做到问题查找再聚焦、持续整改再加力、工作责任再压实,以“严”和“实”的精神抓好专题教育,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学校两委委员,党群部门正、副职干部,其他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派驻单位纪检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又讯 12月9日,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和部署要求,我校举行校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张盛仁、校长陈兴荣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张盛仁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工作前期专题调研、专题党课和三次专题研学情况,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与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谈做法、谈感想、谈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严”和“实”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场气氛热烈。

陈兴荣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好当前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尤其对上级要求和政策文件要学深学透;二是要勇于担当,用对学校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多深入基层,掌握一手情况,对一些困难和矛盾要及时研究解决。

张盛仁指出,本次会议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一次预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为进一步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抓好学习不放松。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新精神、新要求,尤其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是要深入查找、整改“不严不实”问题不放松。要通过调研、座谈、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查清根源,按已经找准没有整改、已经整改但不够彻底或出现反弹、还没有找到的三类问题列出清单,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三是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放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落脚点在于推动事业发展,要继续以“严”和“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九大工程”建设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党建,严明纪律,促进发展。

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