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三严三实”暨“守纪律、讲规矩”系列干部培训第四期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1浏览次数:37

9

    11月20日下午,我校举行“三严三实”暨“守纪律、讲规矩”系列干部培训第四期培训班(人事工作专题)。党委常委王锋出席并主持会议。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副处长许波作了题为《明确事业单位岗位管理方向 发挥岗位资源导向作用》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引用案例,从“岗位管理的基本内容”、“岗位管理的新背景”及“今后的工作方向”三个层面展开,全面介绍了“转换用人机制、强化激励约束、有效控制支出、服务事业单位改革”的岗位管理目的,并指出转换用人机制是岗位管理的内在要求、强化激励约束可以实现动态岗位管理模式、科学合理的岗位管理制度可以有效控制事业单位支出、岗位管理是人事制度改革的基础。报告阐述了“设岗”与“人员”、“保岗”与“晋升”、“聘岗”与“专能”、“控岗”与“编制”等岗位管理的四对关系,建议在运用“活、稳、放、合”四大岗位管理理念时,科学引入“鳗鱼效应”、“蝴蝶效应”、“边际效应”及“破窗”效应,并就“常设岗位制度、特设岗位制度、职员制度、调节岗位制度”等岗位管理措施及动态监管、自主管理等内容交流了个人思考。

    王锋指出,报告政策性强、个人思考深入科学,且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的相关内容和要义,“四对关系”的分析有利于教职工科学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设计,对推动我校人事制度改革有重大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机关及直属单位管理人员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教学学院班子成员,副高级职称及以上教师和没有教学任务的中、初级职称教师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