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三严三实”暨“守纪律、讲规矩”系列干部培训第三期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31浏览次数:30

6

培训会现场

7

杨发勇主任作报告

    10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三严三实”暨“守纪律、讲规矩”系列干部培训第三期培训班(资产管理专题)。校党委书记张盛仁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培训会。副校长刘焕彬主持会议。
    武汉大学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发勇作了题为《浅议新形势下的高校国有资产监管和采购管理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党和政府重视、高校资产规模、主管部门和高校管理要求等方面,强调了国有资产监管面临的新形势,解读了最新的国有资产监管政策法规,介绍了当前国有资产监管中存在的普遍问题,提出了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建议。就加强高校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杨发勇指出,要进一步转变国有资产管理观念,健全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队伍建设,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严格规范国有资产的使用和处置行为,强化对外投资和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高国有资产配置与使用效益。围绕高校采购业务的内部控制,杨发勇从高校采购业务的定义与风险点、高校采购机构设置及职责、高校采购计划与预算管理、高校采购环节的管理、高校采购验收环节的管理、高校采购业务的付款控制、高校采购档案管理、高校采购监督等九个方面分别进行了阐述。
    刘焕彬指出,杨发勇主任的报告对我校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和采购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细化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和采购办法,严格依法依规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的采购和监管工作。
    机关及直属单位管理人员,教学学院班子成员,副高级职称及以上教师、博士,党政办公室主任,财务报账人员,各级各类科研平台、项目负责人、成员及工作人员,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