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关于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后期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6浏览次数:388

各位领导: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现就我校中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的后续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干部学历、学位的认定工作

对于干部学历、学位的认定,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关于加强县处级以上干部学历、学位管理工作的意见》(鄂组通【2003】50号)的有关规定进行认证和认定:

(一)学历、学位认定的范围

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在职(参加工作后)取得的所有学历、学位(含全日制教育和在职教育)都必须按照要求进行认定。

(二)学历、学位认定的程序

1、认证机构。

省教育厅(一楼政务服务大厅高等教育学历认证窗口,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洪山路8号湖北省政府正对面,电话:027—87266708)或有关学历、学位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其中国民教育序列的学历、学位,报送省教育厅认证;党校序列的,报送学历、学位颁发党校认证。(在职取得的大专学历和本科学历、学位也可以在黄冈市教育局进行认证,办理时须携带学历、学位证书原件,身份证原件。受理地址:赤壁大道83号黄冈市教育局办公楼二楼203室,电话:0713-8812226)

2、组织审批。

校党委组织部根据有关学历、学位认证机构的认证情况,报校党委审批同意后,方可对处级干部在职(参加工作后)取得的学历、学位予以认定。按照省委组织部规定,未经组织审核同意自行更改学历、学位的,组织不予承认,其有关学历、学位材料不得归入本人档案。

3、材料归档。

经组织审批同意后,校党委组织部方可将学历、学位相关材料归入干部本人档案,并对干部学历、学位信息予以备案和完善。

(三)学历、学位认证申请需准备的材料

1、学历认证

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申请表;干部学历更改呈报审批表(经党委组织部盖章)一式三份;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证书持有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鉴于毕业时间等数据的不一样,提供材料的具体情况详见湖北省教育厅网。

2、学位认证

①获毕业证的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认证:干部学位更改呈报审核表(经党委组织部盖章)一式三份;湖北省学位证书认证申请表;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院(部、处)或教务处(学士)提供的学位证明,经办人签字;已认证学历审核表或学历认证报告的复印件。

②专业硕士学位(单证)认证:干部学位更改呈报审核表(经党委组织部盖章)一式三份;湖北省学位证书认证申请表;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院(部、处)或教务处(学士)提供的学位证明,经办人签字;当年上报国务院学位办录取的备案名册复印件。

③同等学力申请博士、硕士学位(单证)认证:干部学位更改呈报审核表(经党委组织部盖章)一式三份;湖北省学位证书认证申请表;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院(部、处)或教务处(学士)提供的学位证明,经办人签字;当年上报国务院学位办备案录取的名册复印件。参加国家外语、学科综合统考合格证原件、复印件(同等学力博士除外)。(2006年及以后参加同等学力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国家不再颁发外语、综合水平考试合格证。认证时可提供学位授予单位出具的学科合格名单,亦可自行在网站上http://www.chinadegrees.cn打印成绩单,由学位授予单位加盖公章。如无综合考试合格证,须在学位证明中注明不参加考试的文件依据)以上各种表格均可在湖北学位网(http://hbxw.e21.cn/、湖北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job.e21.cn/下载。)

  1. 学历学位简易认证

由于此次干部档案专项审核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根据省委织部的要求,干部在职取得的学历、学位如能通过教育部认可的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和学位网(http://www.cdgdc.edu.cn/)上进行查询。请各位领导先行在相关网上注册查询,能查询到结果的再请到组织部601办公室的电脑上输出打印认证报告,由组织部盖章认定。若教育部认可的网站上无法查询的,只能按规定程序进行认定。网上认定方法仅适用本次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检查,检查结束后干部在职取得的大专、本科学历、学位,在职研究生及以上的学历、学位仍须到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办理认证手续的办理,干部学历、学位信息将以相关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为最终依据。

  1. 注意事项:干部学历、学位的认定需提交的材料较多,程序较为复杂,认证报告出具时间周期较长(一般情况下15—20个工作日完成),为避免领导来回跑,请大家先务必登陆教育厅网站,了解清楚所需的材料,并将所需材料准备好再去认证。

教育厅学历、学位认证网站:

http://gov.e21.cn/content.php?id=9877

二、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专用《干部任免审批表》的确认

根据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的有关文件要求,在前期审核反馈的基础上,现将全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专用《干部任免审批表》发给您,请核对表上相关信息,如表中信息有需要更改的地方,请于两周内到多功能大楼601组织部办公室进行核对。如表中信息无误,请各位领导在表的右上角处签“同意”并署名、注明时间。

根据本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的要求,经干部确认签字的《干部任免审批表》将归入干部个人档案中,今后干部个人信息将以此表为依据。

    提示:家庭主要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工作职务栏信息还需填写本人父母的信息(含已去世),请个别领导补充完善此项信息。

三、完成时限

(一)学历、学位认证的完成时限

为确保我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顺利完成,请各位领导按照本次通知的有关要求和时限进行认证。根据省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干部现已取得的在职学历、学位,须于2015年12月底前完成认证。如未及时完成认证,影响到干部本人学历、学位认定的,其责任由本人自负。今后干部若取得新的在职学历、学位,应按照此次通知要求及时进行认证。

(二)提交干部任免审批表的时间

根据省委组织部的要求,请于11月30日之前将签字确认的干部任免审批表和学历、学位认证报告一并交至党委组织部进行审核认定。如在11月30日之前未完成学历、学位认证的,请先将签字确认的干部任免审批表交至组织部,表中的学历、学位的认定以12月30日之前提交的学历、学位认证报告进行核准认定。

 

附件:

学历认证需要的表:

1.《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申请表》

2.《干部学历更改呈报审批表》

3.《干部学历审核认定申请表》

学位认证需要的表

1.《湖北省学位证书认证申请表》

2.《干部学位更改呈报审批表》

以上表格在组织部网站、教育厅网站均可下载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5年10月25日

renz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