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围绕“严以用权”开展“三严三实”第三次专题研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27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安排,9月29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进行集中研学。校党委书记张盛仁、校长陈兴荣等全体党委常委参加研学。张盛仁主持专题研学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视频。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随时准备坚持真理、随时准备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锋领学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指导书》。会议还学习了省纪委近期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典型案例及党员干部“带彩”娱乐问题查处情况通报等学习材料。

    研讨交流阶段,常委们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围绕如何正确认识权力、如何正确使用权力、怎样防止权力滥用等问题交流了学习体会。结合学校及分管工作的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要谨慎用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以更大的担当、更严更实的要求履职尽责。

    张盛仁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就专题研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对“严”和“实”的认识。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做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带头人,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把“实”字体现在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全过程。二是要严以用权,真抓实干,争当“两为”好干部。他认为,既要纠正思想上存在的滥用权力的错误倾向,又要治理“为官不为”的行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负责任、不敢担当的问题。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检员与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促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敢于担责、做到“廉洁为官,事业有为”。三是要坚持从严从实开展专题研学,把专题教育落实到工作成效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发展、促落实,做到率先垂范、一线指挥、严格把关,以“严”、“实”的作风谋发展,用事业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和体现专题教育的成效。 

    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纪委派驻单位纪检员、各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参加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