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任纪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9浏览次数:59

2015093056690861

9月28日,我校举行新任纪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校党委书记张盛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锋出席谈话会。

 

为深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加强中层领导班子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全校26个党总支部纪检委员进行重新调整充实,并试行由校纪委向2个直属单位派驻纪检员。王锋介绍了本次对中层领导班子纪检干部调整充实的目的、意义和基本情况,并宣布了调整结果。

 

李金奇指出,本次调整工作履行了严格的提名、审查程序,新任纪检干部是经过充分酝酿、认真推荐、严格审核、慎重研究挑选出来的,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要明确角色定位,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好纪检干部的监督责任。同时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打造一支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学校构建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新任纪检干部代表黄开宋、王丽先后发言,表示要加强学习,练好内功,主动作为,认真履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张盛仁强调,对全校中层班子纪检干部的调整充实,是学校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二级单位纪检工作的现实需要,是学校党委反复讨论、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新任纪检干部肩负着光荣使命,责任重大。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认真钻研纪检工作业务,为履行好工作职责打下基础;二是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加强对班子成员、所在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把工作做在平时。要树立严管是爱护的理念,对单位内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人和事,要多“唱黑脸”,经常“红红脸”,该提醒的要及时提醒,该报告的要及时报告;三是要用“严”和“实”作风锤炼自己,正人先正己,增强敢于说“不”的勇气、锐气和底气,打造一支纪检监察的“铁军”,为学校事业健康、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校纪委、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新任28名纪检委员、派驻单位纪检员参加集体谈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