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守纪律、讲规矩”系列干部培训第一期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9浏览次数:31

001

培训班现场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我校“四项专项整治”“整改教育月”活动,9月18日下午,我校举行“守纪律、讲规矩”系列干部培训第一期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张盛仁等在家校领导出席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奇主持会议。

 

会议就科研项目管理及资金使用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从“以案为鉴,反思剖析”、“学习新规,严格自律”、“强化责任,敢于担当”等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分析国内科研不端、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等案例,对当前科技项目管理及资金使用的要求进行分析,阐明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成因,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报告深入学习了国务院、教育部、财政部有关科研方面的意见和管理规定精神,重申高校教师“六规范”、“红七条”,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做科研,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确保科研安全无漏洞,确保各级各类项目资金使用合规合法,确保科研生态风清气正。

 

围绕开展财务票据自查工作,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汪晓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票据自查自纠工作,要严格落实省纪委、审计厅要求,克服与己无关、麻痹大意思想,做到一把手牵头,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二是要扎实推进自查自纠整改工作,各单位要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建立问题台账,组织专人逐张清查,真正落实整改工作方案;三是要适应新常态,通过学习,熟悉财务制度及纪律,全面执行国家财务制度和纪律。

 

就加强科研管理、规范科研经费使用等问题,副校长彭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自我要求;二是要强化法纪意识,铸牢思想防线;三是要树立风险意识,正确趋利避害;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把握角色定位;五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履职尽责有为。

 

李金奇指出,各单位是自查整改的责任主体,要主动作为,坚决贯彻好省纪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学校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李金奇要求,全校教职工要认清形势,自警自醒自觉,做清醒人、局中人;要认真学习,自查自纠自律,做规矩人、明白人;要切实整改,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奋发有为。

 

张盛仁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校党委部署的“整改教育月”培训会,又是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会,也是下一步开展工作的动员会。“四项专项整治”是学校目前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的决策部署,把开展好“四项专项整治”作为当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具体行动,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要继续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克服侥幸心理,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把专项整治活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张盛仁强调,校内各单位开展“四项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快”,行动要迅速,尽快形成工作声势;自查自纠要“全”,自查面必须实现全覆盖,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整改落实要“实”,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全面扎实整改,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机关及直属单位管理人员,教学学院班子成员,副高级职称及以上教师、博士,党政办公室主任,财务报账人员,各级各类科研平台、项目负责人、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