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研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9浏览次数:46

2015072361425501

  7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研讨班学习精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研学。校党委书记张盛仁、校长陈兴荣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张盛仁主持会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锋带领大家学习了《符合“三严三实”的老实人》一文,该文经省委书记李鸿忠批示,作为全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参考读物。大家表示,“三严三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价值追求、宝贵品质和人生态度,是对当代“老实人”标准的深刻阐述和生动诠释,要弘扬我党一贯倡导的“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工作中做到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勤于奉献。

 

张盛仁传达了第2期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研讨班学习精神,重点传达了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中宣部副部长鲁炜,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杜玉波,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等同志在专题研讨班上所作的报告精神。他指出,本期研讨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网络信息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进一步明确了要求,还分析研判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在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向上向好的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指出了需要重视和解决的一系列问题,具有普遍性的指导意义。

 

张盛仁强调,今天的会议是一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集中研学,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责任感。张盛仁指出,要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落实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主动占领网络宣传思想阵地,维护网络安全;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教育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价值引领,推进教师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盛仁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时代内涵,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要求,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筑牢信念防线、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争做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的模范,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为深入推进“两转两改”营造良好的氛围。

 

据悉,全国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研讨班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教育部联合举办,第2期培训班学员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直属高校、32个省(区、市)部分高校,共149人。根据统一安排,校长陈兴荣将于近期参加第5期专题研讨班。

 

两委委员、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