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成功首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0浏览次数:35

9 10 11

    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三个一”文化建设工程,我校以“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主要内容,打造了一台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色薪传》。5月19日晚,该剧在南区学术交流中心精彩上演。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陶醒世,原省委高校工委书记余风盛,原省教委主任孙德华、副主任袁继凤,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章默英、尚保健,黄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邦贵,黄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立兵,黄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历,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红安干部学院院长毛卓水,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泽云、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黄念平以及我校党委书记张盛仁、校长陈兴荣等全体校领导出席演出活动。

    演出分红色火种、红土映日、战旗血红、漫山红遍四幕,分别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早期历程;开展土地革命,建立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诞生三支主力中国工农红军,开展轰轰烈烈的革命热潮;黄冈儿女奔赴抗日战场,亮剑杀敌;解放战争时期,黄冈地区和黄冈人民支援解放大军的英勇事迹。演出以《情系大别山》开幕,以《梦里常回大别山》结尾,展现了黄冈儿女在《相遇黄浦江》、《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黄麻起义》、《亮剑》、《中原突围》、《助军渡江》等新民主主义革命重大历史节点的革命史实,将黄冈红土地上诞生的两任国家主席、三位中共“一大”代表、两百多个将军等光辉形象演绎得淋漓精致。整个演出引人入胜、扣人心弦,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出,让人备受教育。

    据悉,本台剧目从剧本组稿,到首演,历时12个月,通过音乐、舞蹈、表演等形式,呈现了在30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中,黄冈始终革命火种不熄、红旗不倒,为缔造中华人民共和国,44万黄冈儿女赴汤蹈火、血沃中原,一次次将红土地的赤诚浸透,一回回将大别山的风骨挺起,在血染的红土地,耸立起不朽的丰碑的历史画面。

    我校全体教师党员、学生代表近1000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