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政工干部与思政课教师备课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20

12

    5月14日,我校举行政工干部与思政课教师备课会。

    与会人员对思政课教学效果做了意见反馈。会议认为,思政课教学要联系学生实际,结合专业特点,运用新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思考社会问题,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新要求,做好理论教学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形成新的教学风格,注重课堂教学内容方式的多样性,使课堂更加活跃。会议强调,思政课教学应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社会实践等五个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与时俱进,传递正能量,破除教育的理想化状态,回归到教育的本质与本源,启发学生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

    会议指出,要理解思政课老师,正视课程改革难度,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要丰富思政课教学考核方式,消除学生误解,要加工思政课教材,聚焦各种社会思潮对学生的影响,警惕历史虚无主义,重视在理想、核心价值观、感恩教育、就业、情感、人际交往等问题上的教学。

    据悉,本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新要求,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学改革,听取各学院对思政课教学效果的反馈意见,探讨思政课改革的新方向。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