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3浏览次数:20

    为了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进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学校中层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近日,学校组成10个检查组,由校领导带队,对我校43个中层单位履行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

    检查考核分工作情况汇报、民主测评、查阅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资料、督促整改等步骤。在检查考核时,检查小组强调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不称职”的意识,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确保从严治党、依规治党。

    检查组对各中层单位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谋划部署要知责、推动落实要尽责、出了问题要负责;二是要加强对班子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做到统一思想、团结协作,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推进领导班子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民主化;三是要加强对制度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制度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科学合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制度;四是要要加强对纠正“四风”重要性的认识,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对作风建设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五是要理解学校目前工作运行的新常态,认识到依法治校、从严治党是我校改革发展的必然选择。

    通过检查,全面了解和摸清了中层单位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为进一步推进“两转两改”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