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31浏览次数:36

44 55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的要求,12月31日,我校领导班子召开了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从严治党为重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孙义良和督导组全体成员,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王安怀,黄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叶章夭及校党委书记张盛仁、校长陈兴荣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盛仁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的第一次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于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具有重要示范作用。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组织集中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孙义良组长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提出要求。张盛仁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校长陈兴荣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都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畅所欲言、推心置腹,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分析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各方面情况,查找了班子和个人在党内生活、组织观念、组织纪律、廉政和作风、干事、担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不谈成绩、只讲问题,相互批评不弯不绕、实事求是、直戳麻骨。

 

孙义良代表省委第十五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一是前期准备充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精神要求,及时提交对照检查材料和召开民主生活会,态度积极主动;二是紧扣主题、聚焦问题,从征求的意见、对照检查材料等来看,班子及班子成员聚焦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三是批评坦诚、真诚、实诚。在会议上,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出于公心、实事求是、态度诚恳、与人为善,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他还对学校班子建设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对于查摆的问题,细化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二是希望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制度;三是希望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四是严格落实管党责任,树立“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思想,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

 

王安怀代表省委高校工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实在,并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二是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要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为契机,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方向和机遇,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同时,树立改革创新的理念,为教育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盛仁指出,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下一步,要按照孙义良组长和王安怀书记的要求,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细化强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更大发展。